close

看到老師在親子橋(聯絡簿)上的留言,老實說我是有些驚訝的~

IMG_4522  

*親子橋封面由小朋友自己上色,每一本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安姊下課回家後,馬上來到我的房間,

跟我說:李老師今天在親子橋上寫魚的事情,可是我又不是故意的...,(先聲奪人,企圖贏得我的諒解)

什麼魚的事?一開始我聽得一頭霧水。

看了親子橋才知道,原來安姊把午餐不想吃的魚偷偷丟到別人的桌底下,老師第一次問的時候都沒有人承認,在老師告知誠實才可以得到原諒後,安姊才承認是她丟的,而且今天是第二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驚訝的不是安姊的小動作,而是李老師的如實告知。(我是不是太小題大作了,呵~)

話先說在前面,我是支持李老師這樣的做法的,孩子本來就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是小天使啊,應該說大部分時間都是小惡魔吧,尤其是在家,不在學校的時候!

我想說明的是~

安姊念過三所幼兒園,前兩間都是私立,現在讀的是公立,我不知道是不是公私立的差別(或者隨著年紀的不同,安姊在校表現也有差異?),

以前我從來沒有接收到過老師主動向我們提起孩子在學校的不好的行為(我就懷疑過,孩子在學校都這麼乖巧嗎?),

私立的幼兒園都將孩子捧在手上,聽到的都是今天有進步喔,玩得很開心,胃口很好吃很多,畫得很棒有創意...,

老師們的臉上都是笑容(起碼我們看到的時候),每天都給孩子真實的擁抱,把愛掛在嘴上;

公立的幼兒園相較之下則''黑白分明'',孩子的好壞如實告知,不討好孩子,也不刻意堆笑臉給家長看。

坦白說,剛開始連我都有點適應不良,何況是安姊(足足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能不哭哭的去上學)!

 

回到丟魚事件的處理,

我口氣平淡的跟安姊討論這件事(因為現階段的她脾氣很容易上來,一旦生氣就無法討論),

剛開始她仍堅持自己不是故意丟的,我跟她說,不管妳是不是故意丟的,老師問的時候就應該要馬上承認,這樣才是對的行為。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安姊最近很愛講這句話,我又重複跟她說了一次正確的態度,並要求她以後要這樣做,她才跟我說好。

閒聊之中又突然跟我說,''被妳發現了'',然後承認自己是故意把魚丟掉的,因為''魚很鹹,不好吃''。

我請她下次不想吃時,就先跟老師說,請老師不要幫妳夾,安姊說因為沒吃過,所以不知道那不好吃。

總之,丟魚事件算是和平落幕,希望安姊真的記取這次的教訓。

 

arrow
arrow

    sis17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