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渦妹快3歲了,ㄚˇ迷蠻想送她去上學的。

渦妹若上學,ㄚˇ迷打算接多一點稿子來繳學費及貼補生活費(想像即將可以擁有比較自由的生活,心裡不禁竊竊期待...)。

 

因為目前對宜蘭還是處於人生地不太熟的狀態,所以先上網搜尋一下宜蘭幼兒園的相關訊息及討論,沒想到少之又少...,真失望。

另外,也跟幾個媽媽聊過小朋友學校的事情,感覺上這些媽媽們選擇幼兒園的重點多半放在名氣與費用上,跟我的理念沒有那麼謀合,

因此決定自己一家一家慢慢參觀比較,希望可以選到一間感覺對了且渦妹喜歡的所在。

 

第一間參訪的地點,我選了安康幼兒園。

理由:是我觀察過的幾間宜蘭幼兒園裡,網站上唯一填上師資背景的園所。老師都是大學或專科學校幼保科系畢業,這一點在私立幼兒園好像不一定成立。

此外,園所內有大空間的戶外場地,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http://www.ankan.com.tw/Parten/X999_U/Page1_4.asp?SC=SC201006116B71

 

帶著渦妹依電話中約定的時間下午2點半來到安康,果然渦妹也馬上被園內的盪鞦韆&搖搖馬&溜滑梯...等所吸引。

雖然說是送小孩上學,但我認為這個階段的孩子玩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她的學校能讓她玩得自在學得開心,能在旁邊引導她,保護她,而不要是乖乖坐好,聽老師說就好~的死板教學態度。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行政老師,很有禮貌的跟我們介紹園內的設施及教室等等。

安康目前有一間幼幼班,兩間小班,兩間中班,及兩間大班。另外還設有安親班。除了各班別的教室之外,還有獨立的體能室,空間算不小。

小班的人數約有23~24位學生(好多!),老師兩位。也就是師生比=1:12。

教室裡面還有一個小房間是專門睡覺的地方(這點不錯,平日活動跟睡覺空間是分開的),床鋪都是上下雙層(粉紅色木框),

去的時間剛好是小朋友們午睡起床的時刻,所以沒有看到老師的教學態度(比較之後如果有喜歡,當然要再來看!)。

走在走廊上,有幾個老師會禮貌的微笑且點點頭,感覺蠻親切的。

廁所為獨立一間。不分男女,一側是男生的小便斗,一側則為女生的小馬桶,小馬桶有隔間但無門。

渦妹這個年齡我覺得還不太介意,但若到大班的年紀,上廁所沒有門,這樣好嗎?

 

教學方式號稱蒙特梭利+單元教學,上課時間我忘記是7:30還是8:00,但明確的記得下課時間是4:00,

4:00之後就會讓孩子們在戶外玩耍,直到家長來接回(好早!宜蘭學校都這樣早嗎?)。

9:30之前是蒙式教具的操作(時間其實很短暫),之後則為單元教學與才藝課時間。才藝課就是常見的英文..音樂..體能...。

很用心的是,老師會主動提供教學單(是這樣說嗎?)給家長,也就是說家長可以事先知道孩子上課的內容,有助於親子的互動與學習。

課程內容我其實沒太多意見,只要孩子覺得好玩,感覺快樂就好。

我比較在意老師對待孩子的態度,老師是否親切,樂於且擅長引導小孩,不會擺臉色給孩子看,在小孩犯錯時能耐心給予指導。

另外,小朋友的點心&午餐都由園內的廚房自己烹煮,行政老師有特別提到使用好的油,健康的食材等。

 

在和行政老師談過後,我提出希望能和園長聊一聊的要求,因為ㄚˇ迷認為,園長的理念是這間學校的生命,園長的想法會影響老師的作法。

 

 Nice的安康園長隨著我陪在玩耍的渦妹旁邊,我提的問題她都蠻用心回答,品格的養成他認為是幼兒園中最重要的部分,而對於孩子犯錯時的處理(其實他沒有提到我想聽到的部分),則視不同情況而論。

此外,園長的孩子跟ㄚˇ迷差不多大,而孫子比渦妹還小一點。其實我會比較希望園長自己是有小孩的(或者有很豐富的教學經驗也ok),因為我認為這樣比較能切身體會家長的感受與需要。

 

最後,就是費用,行政老師給了一張一目了然的表格,除此之外就不會有其他額外的收費。

其中書包&餐袋可視需求選擇,交通費當然也是要坐娃娃車才需要繳交。

 

 

 

 

 

 

arrow
arrow

    sis17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