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今天是來懺悔的...)

最近對小孩實在很缺乏耐心,渦妹這陣子超愛哭的,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還是被安姊給傳染了?

話說,今天ㄚˇ迷的mc來,肚子不舒服,實在很想耍賴,下午,躺在遊戲室的沙發床上一動也不想動(早上的英文繪本課也偷懶,沒叫渦起床,乾脆讓她睡過頭,誰叫外面還下大雨ㄚ,很不適合出門耶...)

渦妹一直要我陪她玩玩具,我想盡辦法請她自己玩,但頂多1~2分鐘,就會又來叫ㄚˇ迷~

後來,渦妹吵著要喝ㄋㄟㄋㄟ,推拖了好幾次,還是不成功,ㄚˇ迷認命的爬起來下樓去泡ㄋㄟ,渦妹說我也要去,就跟著走了出門。

ㄚˇ迷已經走到樓下了,渦妹大喊著牽手,這時沒耐性的ㄚˇ迷並不想理她,自顧自的走去泡ㄋㄟ,渦妹就開始大哭大叫。

泡好了ㄋㄟ,走到樓下,經過渦妹,ㄚˇ迷也不言不語,進到遊戲室繼續半躺在沙發床上。

渦妹也不甘示弱,爸比媽咪的叫不停,又大哭大叫著我的ㄋㄟ呢?(好煩好吵,這幾天就是不停的這樣哭鬧著)

ㄚˇ迷聽得好煩,走去準備關上遊戲室的門,跟渦妹說:愛哭妳就慢慢哭吧。

又過了3or5分鐘?左右,渦妹終於走上來了,打開門的那一刻,ㄚˇ迷跟她說:不哭再進來。

看得出來渦妹有在控制,但仍止不住哭啼的問:我的ㄋㄟ呢?ㄚˇ迷指指旁邊說,在這裡。渦妹走過來接過ㄋㄟ,又開始倒在沙發床上歡:好燙!(心情好的時候,她說好燙,ㄚˇ迷就會拿奶瓶去沖沖水,只是一個動作,事實上ㄋㄟ根本不燙啊~)但此時的ㄚˇ迷並不想這個做,跟渦妹說不燙,她也不理。

ㄚˇ迷真的感到很生氣,跟渦妹說妳再繼續哭,我要離開去樓上了。只見渦妹繼續哭鬧,ㄚˇ迷也真的就到樓上房間去。

沒多久,渦妹也跟過來,樓梯間仍繼續哭著,到房間時,努力控制著她的哭聲,跟我要床上的鴨鴨,然後爬上床來,趴在我旁邊,半撒嬌半不情願的說(腳還使力的踢著):我要打針!(每天睡前都要玩的打針遊戲)ㄚˇ迷幫她擦擦汗水,輕輕打針,沒幾分鐘就睡去。

終於結束一場哭鬧劇。

 

回頭想想,感覺自己很殘忍,上網查查關於愛哭小孩的資料,決定下次要有方法的對待她才行~

1..3歲前的小孩語言能力還不夠完整,無法馬上反應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會急著用哭來表達自己的不滿。所以渦妹會哭,是可以理解的。(要放在心上)

2..請她出去哭,或放她在一個房間哭的方法,雖然有效,但會哭好久,也頗殘忍,還是決定過去靠在她身邊,跟她說說話。

3..不要對她兇,但可以嚴肅的跟她說:用哭的沒有用(這句話其實常對她說,以前一度有用,最近又愛哭了起來),請妳慢慢講給ㄚˇ迷聽,妳只要說ㄚˇ迷請幫忙,ㄚˇ迷就會過來。

 

有沒有效果呢?請見下回分曉了~~。

 

 

 

 

 

 

arrow
arrow

    sis17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